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全面推动市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1-11月完成投资206亿

日期:2022-12-07

1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11月完成市级重点项目投资206亿元。

要抓紧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抢生产进度。”125日,位于两江新区鱼复新城的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现场,项目安全主管袁伦勇正在现场来回巡逻。

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是我市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一所二级甲等医院,实际开放床位超过470张。该医院投用后,将极大满足两江新区鱼复、龙兴两大新城群众就医需求。

接到复工复产指令后,袁伦勇就和同事们一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施工现场开展卫生整治,全面消毒消杀,做全力保障工程的复工复产。

目前,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已经完成工程的40%。袁伦勇表示,将根据项目履约交付节点的计划反推,制定春节前必保的重要节点,如外科楼主体结构封顶,力争项目履约交付节点的达成。

不远处,市级重点项目——ABB重庆两江新区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迁建项目已经于121日开始复工,近400人同时投入到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正在配合业主单位做厂房设备的调试、安装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积极为项目协调原材料供应、办理车辆通行证等,“目前原材料供应已基本满足生产需求,前期停滞的工序也有序恢复。”

据悉,ABB重庆两江新区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迁建项目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打造世界先进的变压器制造基地和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及绝缘件加工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清洁能源发展。

记者获悉,为保障项目及时复工,鱼复新城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人员、施工材料、机器设备供应等难题,目前,鱼复新城13个在建项目全部恢复施工,复工率100%

在龙兴新城,市级重点项目——东环铁路龙盛站站前广场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目前已安排现场作业的人员约有20余人,主要进行绿化植物养护、房建消防、水电等附属工程施工和广场石材铺装等施工。

在水土新城,康宁前段熔炉项目已经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同步进行内部装修施工,部分厂房实现交付,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预计本月内实现点火。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用好“三送一解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采取“一个项目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为企业解决 “难点”,力争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