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推出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 打出政策“组合拳” 扶持资金最高2300万

日期:2022-11-03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系统部署,强调要“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11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加快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两江新区正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努力推动两江新区上市企业数量实现新突破、质量迈上新台阶。

现场为企业颁发上市奖补资金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向新安洁、山外山、西山科技、马上消费、海扶医疗、欧菲斯、宇隆光电、华龙网等企业颁发了上市奖补资金。

目标——

2025年,两江新区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

记者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近日出台《重庆两江新区全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扬帆计划”)和《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以下简称“上市挂牌扶持办法”)。

根据“扬帆行动”计划,新区将实施储备提质扩容、上市精准培育、服务窗口提升、金融服务赋能、保障措施深化等五大行动,全力实现两大目标。

第一大目标是形成新格局:到2025年,上市储备力量加速攀升,上市公司数量大幅跃升,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升,形成“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全周期推进格局。

第二大目标是实现新突破:到2025年,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家,2022年至2025年,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分别达到10家、20家、30家、50家。

根据“上市挂牌扶持办法”,为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降低企业上市成本,企业上市最高可拿到2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办法”体系全、力度大、维度广、操作性强,确保企业符合条件后尽快享受政策红利。业内人士称,上述扶持力度,在西部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

提速——

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4家,39家进入市级上市后备库

据悉,今年以来 ,两江新区上下聚力打造 “六个升级版”、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经济发展韧劲和高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前三季度,经济呈现“总体承压、加快恢复、稳中有进、趋势向好”态势。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透露,启动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后,企业上市步伐持续加快。截至目前,新区直管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合计14家,占全市16%;科创板注册企业1家、在审企业1家;在重庆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6家;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后备库企业39家。以上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

秦淑斌谈到,本次为取得上市挂牌重大进展的9家企业颁发扶持资金,旨在切实拿出真金白银,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激发企业上市动力。

不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两江新区还确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优化了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链长制、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机制的作用,完善“一对一”服务专员机制、“单一窗口”一站式办理机制,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形成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对于拟上市企业的需求,两江新区将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对企业的特殊需求,一事一议全力协调解决。

后续,两江新区还将持续组织企业申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新区政策“组合包”。在各项评优评先活动上,也将向已上市、拟上市企业倾斜,增加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政策原文: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两江新区全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