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办事“足不出园”两江新区首个政务惠企e站正式投用

日期:2022-10-05

93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获悉,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12栋的两江政务惠企e站正式投用,将为园区超6000家企业和超5万名创业创新人才提供企业开办、优惠政策兑现,以及税务、社保、金融、人才等207项高频政务服务和涉企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咱们企业如果有工商事项、政策兑现等需求,可以来窗口咨询、办理。”930日一早,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企业——重庆七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雯来到窗口咨询业务办理情况。

园区设立政务惠企e站,增加了办事便利性,真真切切地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宋雯告诉记者,公司近期因股权变动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变更等事项,“从二期过来这边办事,只需要十分钟不到,今天刚好得空来咨询一下。”

两江政务惠企e站窗口工作人员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在重庆凤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行政人员陈妍伶看来,园区里设立政务惠企e站,意味着她能节省下近1小时的挤地铁时间。

这里下楼过来几分钟,用时短,加上之前渝兴公司产业服务部员工告诉我们,这里企业常办的事项都能办理,确实很方便。”陈妍伶感叹。

政务服务便利化是企业群众的迫切需求。两江政务惠企e站应运而生。两江政务惠企e站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意味着两江新区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了产业园区,开启了政务服务“园区办”模式,让企业群众“足不出园”办成事。

两江政务惠企e站由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会同两江产业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位于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一期12号楼一层,占地约200平方米,内设综合办理、导办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域,开设服务窗口4个,配备智能化终端设备6台,入驻综窗服务人员4名,实现了企业开办、优惠政策兑现,以及税务、社保、金融、人才等207项高频政务服务和涉企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两江政务惠企e站自助服务区

此外,两江政务惠企e站内设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增强自助服务终端功能,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时段自助“查、看、问、评、办”,并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实现e站与区级大厅业务窗口远程视频互联互通,取号办件信息实时对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政务中心前期准备充足,通过收集300余家重点企业意见,确定了贴近园区企业办事需求和产业特色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精准服务;加强服务专员综合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提高服务质效;编制《数字经济产业园政务惠企e站办理事项清单》,利用线上线上多渠道宣传推广,增强企业群众对两江政务惠企e站的知晓度。

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园区政务惠企e站建设,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效,助力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主任林代梅表示。

下一步,两江新区政务中心将依据园区政务惠企e站实际运行情况,动态调整服务事项,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同时,根据每个园区个性和产业特色,将e站服务模式推广到三大新城及两江协同创新区,将更多民生服务事项延伸至街道、社区,进一步完善新区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政在您身边•服务零距离”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