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1-8月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居全市首位

日期:2022-10-03

92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获悉,1-8月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和订单量均排名全市首位。其中,交易额达58.1亿元,同比增长25.1%,全市占比82.1%;成交订单量超1649万票,占比全市86.2%

929日,在位于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的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中心仓(以下简称:唯品会西南中心仓),一件件货物正打包完毕,整齐码在置物架上,等待装车发送到全国各地。

现在我们的日均单量有1.2万单。”重庆唯品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王波告诉记者,唯品会西南中心仓进口产品以美妆为主,主要来自日韩、欧洲等地。

数据显示,两江新区8月单月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交易额达3.4亿元,环比增长8.8%。在跨境电商出口方面,两江新区成绩更为突出,1-8月两江新区跨境电商出口交易额达30.6亿元,同比增长78.6%,占比全市出口交易额90.5%,拉动全市出口增长60个百分点,对全市跨境电商出口增长贡献率129.8%

今年我们会提前完成目标。”重庆瑞美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莉说,出口贸易额目标是10个亿,截至8月底出口贸易额已有近8个亿。

重庆瑞美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213月落户两江新区,主营日用百货,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国家,如德国、波兰、匈牙利。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重庆,陶莉表示:“重庆营商环境很好,两江新区对电商企业采取了政策扶持,支持力度很大。物流方面中欧班列发运稳定,为电商产品预留了仓位,考虑很周到。”

同样从事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迪亚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

得益于今年中欧班列增仓的情况,运输产品量更多,销售情况也可观。”重庆迪亚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豪介绍,公司产品以日用百货、小家电、服务、饰品为主,出口到欧洲,下一步计划开拓东南亚市场。

目前,依托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等平台优势、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等功能平台,两江新区成功引进多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其中不乏天猫、唯品会等跨境电商巨头。同时,瞄准智能化升级,帮助区内重点跨境电商项目打造智能化分拣打包作业系统,进一步带动了区域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加快自主品牌培育,新区还引入亚马逊跨境电商出口孵化中心项目作为引擎,统筹区域现有出口跨境电商企业资源,在水港综合大楼集中开展企业孵化、培育工作,稳步扩大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业务集聚优势。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着力提升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做大跨境电商出口规模,探索尝试跨境电商全链条综合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落地实施,引导企业开展智能化升级,优化跨境电商服务、监管和物流体系,利用两江新区“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促进开放型经济量质齐升,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