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9-30

929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参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创新、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创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定走好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一体学习、一体领悟,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意义。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新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坚定不移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坚决抓好政治安全,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持续强化政治安全风险摸排,坚决防止影响政治安全的事件发生,深化严打暴恐等专项行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反邪教斗争。坚决抓好经济安全,切实保障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供应链稳定性;确保能源和重要资源安全,强化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建立多元安全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维护科技领域安全,实施核心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行动,营造安全的科研环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决抓好社会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务实担当。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督查考核问责。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对标打造“五个过硬”的两江铁军要求,努力提升国家安全履职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学好用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突出“关键少数”,不断强化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全社会国家安全宣传,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曾维伦在点评中表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规范、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交流发言充分做到了知行合一,既有理论思考,又有战略谋划,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希望两江新区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中心组学习,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带动督促新区其他党组织开展学习,让中心组学习真正学进去、讲出来,切实发挥学的作用,指导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学好用好权威教材和学习平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