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气候投融资国家试点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2-09-23

922日,两江新区气候投融资国家试点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宣读了《关于公布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的通知》。他表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部门,积极对接国家部委,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大力推动试点工作。希望两江新区发挥国家级新区优势,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金融基础、生态基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胆尝试,积极推进产融对接,探索有效的气候投融资模式、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处长丁辉通过视频连线发来祝贺。丁辉表示,气候投融资国家试点落地两江新区,一方面将有利于两江新区实现自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会为重庆市探索“双碳”路径提供更多借鉴和选择。在试点过程中,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因地制宜,也要坚持创新驱动、突出重点。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将提供全程的支持,助力气候投融资成为重庆市及两江新区一张崭新的名片。

现场举行了气候投融资项目签约仪式,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与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能重庆两江燃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签约华能二期项目,重庆市蛮寨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约国家储备林项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恒,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苏阳,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等参加活动。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主持活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及两江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