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英才服务港开港

日期:2022-09-23

922日,两江新区举行英才服务港开港活动。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活动。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市委编办副主任易良武,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恺等参加。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主持。

程文迪为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院长曾和平、重庆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院长助理石荡赫、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勇等人才代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国家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颁发“两江英才卡”和政策奖励。

张黎发布《“两江人才”十条》2.0版和《重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他表示,当前,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助力打造新区现代化建设“六个升级版”,落实新区“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尤其是做优做实“招商引智攻坚提升行动”,两江新区聚焦“人才+产业+科创+服务”,对原《“两江人才”十条》的团队引进、引才激励、服务保障等十项条款进行了优化升级,并同步制定了《两江新区英才服务管理办法》,以提升政策的开放性、靶向性和实效性,激发优秀人才的创新活力。新区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水平,让更多人才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合作引进高端人才签约环节中,两江新区与重庆理工大学、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进行三方签约。

据了解,作为重庆英才“渝快办”的具体举措,市委组织部等21个部门联合支持两江新区先期打造区域性英才服务港,在全市率先打造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人才引育和“双创”服务为一体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两江英才荟。

去年以来,为解决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新型研发机构高端人才“扎根落地难”的问题,两江新区大力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探索建立“身份在高校、科研在院所、转化在企业”的合作引进高端人才机制,开创了新型研发机构与本土高校深度合作的新模式。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有关部门、重庆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