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深化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暨政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日期:2022-09-22

921日,两江新区深化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暨政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主任马天禄,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鸿星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前景未来可期,政银企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度参与两江新区打造现代化建设“六个升级版”“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围绕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生态治理等重点领域,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有效扩大信贷投放总量,推动更多资金、政策、人才、技术集聚到新区,更好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企业落户两江新区、深耕两江新区,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激发“干闯投”热情,勇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引领者,努力实现自身发展,助推两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各类供需对接、政策宣讲、产品推介等活动,有效破解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制度,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在两江新区放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发展。

马天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对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之策,也是全市金融系统支持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笃行之举。两江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基础雄厚,金融需求旺盛。各机构要把扩大信贷投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对接两江新区,切实满足实体经济有效信贷需求。同时,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红利,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特色金融服务港湾,加大跨境融资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供一揽子便利化服务。人行重庆营管部将继续深化与两江新区的合作,持续加大对两江新区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

蒋平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既是重庆经济的重心,也是重庆金融的重心。全市银行保险机构要持续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重点优势领域,夯实金融支撑、注入金融动能,在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希望各机构继续投身两江新区这片热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活动中,工商银行两江分行、建设银行两江分行、中国银行两江分行、交通银行两江分行、重庆银行两江分行、重庆农商行两江分行等6家机构,获授重庆银保监局颁发的“金融服务‘专精特新’示范机构”。

光大银行两江金州支行、广发银行两江支行、农业银行两江分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中信银行两江支行、三峡银行两江支行等机构,获授人行重庆营管部推出的“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

现场还进行了金融支持稳经济项目集中签约,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与新区12家企业签署放贷协议。自全市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启动以来,新区高频次推动资金与项目对接,促成64个重大放贷项目,共计金额730亿元,今天签约的项目是其中的代表。

人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铀,人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吴豪声,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涛,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等参加活动。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主持活动。

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两江新区有关单位、部分银行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