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成立

日期:2022-09-07

95日,值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两江新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正式成立。

此举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区搭建常态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平台。

据介绍,两江新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为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的分支机构,在新区社会保障局领导下,由新区慈善会具体指导开展工作。两江新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下设若干中队,由辖区学校、街道、企业、社会组织等组成。

大队围绕区慈善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扶老、救孤、助残、助学、优抚、应急等活动,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志愿无偿服务以及其他非营利服务。

下一步,大队将自觉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重要补充作用的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挖掘善源,丰富慈善活动,不断拓展慈善志愿服务的新空间和覆盖面,确保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新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民众参与慈善志愿服务意识,让更多有识之士的爱之心化为善之举,积小善为大爱,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蓝天,用实际行动共创和谐两江。

当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慈善会还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慈善宣传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专题培训、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重庆市慈善条例》,增强社会各界对“中华慈善日”和慈善事业的认知度。

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