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发挥主场优势 精心做好智博会筹备工作

日期:2022-08-16

815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作为智博会重要承载地,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介绍了两江新区高效高质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情况。

发布会现场

李洁介绍,今年智博会期间,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8场馆,打造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将首次集中展示五大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大典型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同时,在礼嘉智慧公园内,具有重庆山城特色的地面“轨道式缆车”——时光缆车也将亮相,与嘉陵江、金海湾公园、礼嘉智慧公园、礼嘉渡口融为一体,形成环形游览动线,可观赏“江、山、桥、园、渡”的景观,将成为“两江四岸”的一处靓丽风景线。

李洁介绍相关情况

今年智博会,两江新区以“智”为引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多项论坛赛事,全力做好“智慧办智博”。

李洁表示,“会议”上,开幕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闭幕式在礼嘉智慧馆举办。“展览展示”上,线下展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N1-N8馆、中央大厅和南区S8馆进行,共10个场馆,面积合计12.35万平方米。“论坛”上,系列专业论坛主要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智博会上,还将充分发挥悦来智慧岛在智慧运营、智慧管理、智慧会展等方面的重要功能,通过“展会智能化服务平台”“VR看馆系统”“会展项目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数字化智能系统,打造智慧场馆,推动以“智慧办智博”。

在智博会期间,世界各地宾客将齐聚于此。两江新区将深化主场服务意识,做好会议项目、餐饮、酒店等各项服务,全力提供高品质服务,为智博会顺利举办提供支撑。

李洁谈到,在接待服务方面,两江新区努力为嘉宾提供“国际范、重庆味、巴渝韵”的服务。交通服务方面,做好交通保畅、运力保障工作,确保大会期间交通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执行重庆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城市形象方面,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城市品质提升,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