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评选结果

日期:2022-08-02

81日,两江新区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暨“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评选结果,献礼“八一”建军节。活动现场签订拥军协议,并为新区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证书。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皮涛,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巡视员肖应祥出席活动,并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证书。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介绍,适逢“八一”建军节,发布两江新区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评选结果,旨在为新区新一轮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鼓舞士气、集聚力量、营造氛围。两江新区正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目前,新区在全国示范服务站创建、优待证办理、红色宣讲团等多项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爱国拥军合作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尊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拥军氛围。

当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仕斌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拥军协议,但堂文为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协议单位授予“两江新区爱国拥军单位”牌匾。

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最终要靠基层服务站来落实,退役军人服务站则是服务保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据介绍,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各街道、社区积极谋划,开拓创新,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服务站长。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为街道、社区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颁发证书。

两江新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代表之一,人和街道金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袁海霞表示,有幸获评2022年度“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是荣誉更是鞭策,将立足新起点,继续用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打通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也为2022年度两江新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了证书。他们中有国内首屈一指研究红岩精神与历史文化的首席专家厉华;有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二等战功的“保税港区”建设者陈忠新;有推出优待举措帮助更多战友稳定就业的陈德华;有严把廉政关口,维护公司利益的刘川龙……还有何贵阳、苏川林、张叶舟、刘伟、伍庆勇、童立福等共30位优秀退役军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领域始终保持“退役不失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展现军人本色。

作为新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重庆渝豪仕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德华表示:“发扬光荣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做好自己、初心不改。无论哪一个岗位,我均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新任务、新挑战的战鼓已经敲响,让我们振奋精神、携手并肩,认真聆听党的号角,脚踏实地为新区再立新功”。

但堂文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聚焦需求、坚持依法治理、坚持凝心聚力,用实干实绩进一步调动退役军人参与两江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退役军人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

附:获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最美退役军人(30名)

万劲松 鸳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邓卫东 区市场监督管理第九所所长

厉 华 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

付鹏飞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八级职员

成 胜 礼嘉街道白马社区党委书记

伍庆勇 区公安分局大竹林派出所教导员

刘 伟 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

刘 勇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人员

刘川龙 重庆两江新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

苏川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李国华市出租汽车公司退休职工

何 乔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主管

何 涛 区税务局第四税务所所长

何明刚 重庆果园大件货物码头有限公司环保安全部经理

何贵阳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小椒(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晓秋重庆长江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东 区审计局四级调研员

张 帆 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机场服务部负责人

张叶舟 重庆蹈火者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超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车间主任

陈忠新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德华 重庆渝豪仕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 琴 区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

罗 战 翠云街道平安办负责人

赵克华 成都铁路局重庆供电段退休职工

袁永龙 重庆港九两江物流有限公司操作部部长

卿恩宏 区组织人事部三级调研员

陶友良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三级高级主办

童立福 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党委书记

谢 菊 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

二、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13名)

(一)街道站长(3名)

于有秋 康美街道

许 竞 大竹林街道

常潇辉 人和街道

(二)社区站长(10名)

王晓娇 鸳鸯街道金谷社区  

刘仕荣 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

李华英 天宫殿街道太湖西路社区

杨文化 金山街道奥园社区

陈 玲 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

赵 勤 天宫殿街道洪湖东路社区

袁 源 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

袁海霞 人和街道金和社区

梁越波 鸳鸯街道金桥社区

童明先 康美街道金竹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