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赶前抓早 实干快干 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效益

日期:2022-08-02

8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到寸滩国际新城调研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知重负重、主动担当,赶前抓早、实干快干,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效益,将寸滩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展示重庆开放形象和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张鸿星来到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南区西部台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片区功能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张鸿星指出,要加强整体谋划、循序渐进,更好地统筹土地开发利用和战略留白空间,注重老街更新和新城建设有机衔接,切实抓紧抓实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鸿星听取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寸滩国际新城的重要性,切实加快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建设寸滩国际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中心城区极核引领功能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构建内陆开放新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的重要支撑。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是寸滩国际新城的引领性先行项目,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知重负重、主动担当,赶前抓早、实干快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彰显国际风范,留住城市记忆,将寸滩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展示重庆开放形象和城市魅力的新名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是纳入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十大项目之一。要明确建设目标,按照打造成为国际消费集聚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构建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的定位要求,突出窗口、贸易、旅游等功能,促进港产城一体开发。要明确建设标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打造创新、消费“双引擎”。要明确推进策略,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以点带面,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建设节奏,建设期要加快进度,培育期要尽快发挥效益,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年年有形象。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形成加快推进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建设的强大氛围。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更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相关集团、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长效运营理念,积极做实前期工作,全力打造精品项目,大力发展优质业态,做好产业链策划、产业政策制定等,主动争取市级部门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土地、资金、规划、税费政策、管理体制机制、产业招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效益。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以及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