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系列举措推动“行政复议”深入人心

日期:2022-07-29

近日,为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重要作用,营造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浓厚氛围,两江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体验日、网络案例展播、知识问答、短信普法等系列宣传活动。

以“复议为民不收费 政府纠错帮维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金山街道集中开展。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知晓行政复议改革“变”与“不变”和带来的便利,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据悉,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体验日活动

在体验日活动中,两江新区司法局邀请到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到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新区行政复议改革后在便民措施、制度建设、硬件建设、系统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听取各代表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建议。

两江新区司法局还围绕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了网络案例展播及知识问答,让行政复议制度深入人心,增强了社会公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可度。

为使“有行政争议、找行政复议”的理念众所周知,两江新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短信普法,向新区群众推送行政复议服务宗旨、便民措施等方面公益普法短信50万条,着力推动行政复议成为群众解决行政争议的首选途径。

两江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系列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重要作用,营造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两江新区司法局将不断总结行政复议实践经验,持续推进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取得良好效果,真正发挥行政复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