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与市医保局局长杨晓云一行座谈

日期:2022-07-20

719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与市医保局局长杨晓云一行座谈,并见证两江新区与市医保局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张鸿星对杨晓云一行来两江新区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今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发展韧劲和竞争力持续增强。医疗保障是党和国家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安排。长期以来,市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市完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市医保局继续支持两江新区医保改革事业先行先试,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为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支撑。

杨晓云表示,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医保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经济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市医保局将立足两江新区人口和医疗机构快速集聚的实际情况,加大对辖区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推动共建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助力两江新区生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介绍两江新区医疗保障及生命健康产业相关情况,并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姝婕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推医疗保障、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建设、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为重点,在全市打造医保高质量发展试验示范平台,助推重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共推医疗保障方面,市医保局将推动DRG付费、慢性病按人头付费、智慧医保社区建设等系列改革事项在两江新区先行先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在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建设方面,双方将充分应用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开展智慧医保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

此外,市医保局还将发挥医保政策引领和战略购买作用,支持两江新区辖区医药制造企业发展,推动两江新区医疗、医保、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主持签约活动。两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及市医保局、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