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奖金3亿 “8+1”赛道 2022明月湖创赛开启全球报名

日期:2022-07-08

78日,两江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正式开启全球报名。登录大赛官网(www.liangjiangstec.com)即可报名参赛。

2022第二届明月湖创赛开启全球报名

本次大赛奖励总金额3亿元,通过综合政策包的形式给予支持,其中特等奖奖励1亿元,围绕新区的支柱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和未来产业布局,设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工业软件、航空航天、智慧储能以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8+1”赛道。

两江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发布会并发布创赛相关内容。

两江招商集团党总支书记、总裁谢静,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悦文,云熵三元科创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毋若云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主持发布会。

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

李洁表示,明月湖创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新区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当前,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高标准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三大科创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努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此外,与本次大赛同步,两江新区还将启动“明月湖协同创新指数”研究,通过深入探究协同创新的内涵,聚焦“协同”深度发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优化企业和科研院所连接机制,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

总奖金3亿元 设立“8+1”赛道

据了解,本届大赛奖励总金额3亿元,通过综合政策包的形式给予支持。其中,大赛特等奖1名,奖励1亿元,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分别按5000万元、2000万元和1000万元给予奖励;创新奖的奖励总金额为5000万元,根据项目质量和评选结果,单个项目可给予200~500万元奖励。

本次大赛设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工业软件、航空航天、智慧储能以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赛道,围绕新区的支柱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和未来产业布局,突出产业创新和应用创新,力争赛出一批优质项目并实现落地转化,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形成核心竞争优势。

在资源协同方面,今年的大赛与去年相比,更加强调汇聚各方力量,加强资源整合。一方面依托一批国内外的知名投资基金和创投机构,以及重庆市和两江新区的国有基金投资平台等,充分发挥基金公司和创投机构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经验,共同参与项目的募集、筛选、评审和投资环节。另一方面拓展一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双创平台、联盟协会等各类资源,进一步扩大创赛的朋友圈,通过各合作伙伴推荐更多项目资源,助力大赛取得更优的效果。

线上+线下” 聚焦核心团队和产品创新

本届大赛为期5个月,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底,8月至9月将进行初赛和复赛,组委会将安排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的核心团队、创业要素、产品创新、市场前景等进行综合评审,选拔一批决赛入围项目。

10月底前,大赛将开展实地考察和商务洽谈,决赛和总决赛计划于11月择机举办。

其中,决赛将评选出晋级总决赛的前10名项目和一批创新奖获奖项目,总决赛将最终确定前10名项目的获奖等次,包括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为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参赛,全面链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大赛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在线上通过大赛官网、主流媒体、新媒体和国际媒体等搭建立体宣传网络,线下举办重点城市专场推介会、开通海外报名通道等。

评选规则方面,本次大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初赛开始,将组建由创投专家、行业技术专家、产业经济专家等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项目进行科学研判和筛选,决赛和总决赛将邀请国家级技术专家、产业经济专家及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等担任评委,且公证机构全程参与监督,确保大赛过程和结果公平。

两江升明月、创新正当时。“我们诚邀海内外创新型企业、高等院所、人才团队参加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期待与大家相聚重庆两江、相聚明月湖畔,两江新区将以最大的诚意、优惠的政策、一流的服务欢迎大家的到来。”李洁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