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调研检查两江新区汛期防汛工作

日期:2022-06-28

62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赴新区部分城市易发内涝点、公园等场所,调研检查汛期防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张鸿星先后来到星光立交和重光立交加油站易积水点,仔细察看积水点治理成效,听取新区防汛工作汇报,询问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处突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降雨预告、交通、道路积水等信息,做好防汛应急人员、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防得住、不出事。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治理综合效益,统筹推进城市防洪排涝与城市建设工作。

在御临河龙兴段,张鸿星沿着御临河公园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御临河公园防汛情况,认真听取防洪抗汛准备及御临河修复建设情况汇报,就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防汛抢险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把潜在的风险隐患找出来,严防小隐患酿成大灾害。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行河流管理保护责任。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防汛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江河堤防、水库堤坝、城市内涝、城市低洼地等重点部位,盯牢危旧房屋、工棚、学校、医院和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设施工等重点场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开展拉网式排查化解,确保万无一失。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保障,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迅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抢险救援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强化责任落实,思想再重视、责任再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切实做到汛期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