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37次会议

日期:2022-06-27

62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37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615日、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方案,研究部署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更加注重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切实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坚决清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加快补齐制度短板,从源头强化权力制约,把反腐败防线前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好《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6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坚持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重庆、市委巡视新区党工委和新区国企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新区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精准施策、精准对接,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化对金融工作的认识,多措并举做好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严格对照中央巡视金融单位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整改,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要提升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标准,依托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壮大“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构建“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整合新区科研院所和重庆本地高校资源,健全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促进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聚焦金融科技,引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上下游企业,争取更多金融牌照、国际性金融机构及结算中心落地,加强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监管力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时的主旨演讲和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时的致辞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深化多领域国际合作,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615日、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打响两江科创品牌、促进创新资源集聚、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赛事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着力扩大影响力,运用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把明月湖科创品牌宣传好。注重招商实效,围绕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目标,更加精准地找项目、选项目、引项目、投项目,进一步凝聚一批优质投资机构,把大赛集聚的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用好用足。优化奖励机制,完善落地扶持政策包,激发新兴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新资源加快集聚。

会议强调,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意义重大。找准目标定位,深入剖析卫星互联网、临近空间等重点细分领域现状及前景,理清发展思路和重点,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发挥资源优势,立足两江新区资源禀赋,充分利用龙兴通用机场这一重要基础设施,加快形成综合性通航服务保障平台。争取改革试点,积极对接中央、市级相关部门,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加快激活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潜能。抓好人才引育,依托两江协同创新区等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全方位全链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整合资源引人才、发展产业用人才、创优环境留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