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推“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

日期:2022-06-25

市第六次党代会指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62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延伸工作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即日起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将服务平台再延伸、服务范围再拓展、服务时间再延长,让这项暖心服务更有温度!

假日也可预约办事

加强版让暖心服务再升级

两江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企业多,上班族多。为有效解决服务对象“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突出问题,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让上班族周六也可预约办理业务,获得办事居民好评。目前已提供预约服务500余次,社会反响良好。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前一阶段的试行,效果不错,为更好满足新区服务对象的需要,我们提出了加强版工作举措。”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说。

加强版究竟让服务升级在哪里?据但堂文介绍,以前只在社保大厅可以办,这次服务触角由区级平台延伸至街道、社区,形成“1(区级)+8(街道级)+55(社区级)”服务架构,实现新区街道、社区全覆盖,力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范围再拓展,将服务对象由辖区“上班族”覆盖到居民群众,全力扩大惠民便企覆盖面;服务时间再延长,考虑到办事群众周末需要保障充足的休息时间,预约办理时间由周六上午延长至周六全天。

记者了解到,今后可预约办理时间为每周六9:00—12:0014:00—16:30。预约办理事项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劳动关系、民政事务、退役军人等6类高频服务,其中区级平台服务事项120项、街道平台服务事项90项、社区平台服务事项50项。

如何预约?服务对象可通过“两江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假日预约”(“无假之保”社会保障服务事项假日预约办理平台)模块,选择要办理的业务,填写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可凭预约信息在指定时间、地点办理相关业务。

两江新区各经办单位接收预约信息后,将及时与服务对象联系并做先期沟通,可网上办理的,指导其网上办理;确需线下办理的,将根据预约业务量,科学合理安排办事群众在周六的现场办理时间。

保障服务落实到位

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社会保障是身边的民生服务,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把“无假之保”延伸至街道、社区,送到辖区企业、群众身边,正当其时。这既是打造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升级版的创新探索,更是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

为保障好加强版预约服务的实施,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充分依托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宣讲,创新运用微信、动画等多种形式宣传,让新区的企业、群众充分了解哪些事项预约可办、在哪儿办、怎么办。目前,相关组织架构已完善,各单位明确专人一名,每周五下午查看预约信息,安排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处理或提供坐班服务。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统将坚持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充分运用好线上预约平台,让服务对象办事更便捷,提升体验感、获得感;同时将加强对加班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做好用餐、调休等后勤服务保障。

但堂文表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以推行“加强版”“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对象关注的热点、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创新破题思路,总结提炼经验,打造并做靓社会保障党员先锋突击队和民生服务优质品牌,力争形成更有两江特色的、可以复制推广的服务模式。

据悉,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争做新区营商环境标杆单位”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部署及政策措施要求,除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外,近日还围绕企业关心的用工、减负等问题推出23条助企纾困政策包,下一步还将推出50条惠民政策包,全力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有效赋能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

小贴士:

两江新区推“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事项清单及办事地点。(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