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狠抓投资放量

日期:2022-06-24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举措,是稳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连日来,记者在两江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走访看到,各项目以“一刻也不能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跑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建设现场

今天虽然气温高,但是我们加快发展的热情更高。”621日,记者来到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建设现场,园区总经理朱洪正带着一名意向投资商在园区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园区内,除了参与项目建设的建筑工人外,部分楼宇的一楼大厅,不时有装修工人进进出出,预示企业即将入驻。

据了解,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于202010月开工建设,占地约300亩,总投资18亿元,分三期建设,正在装修的是一期共计12栋楼。

一期已经交付企业使用,这些企业全部属于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研发实力强、自助创新能力突出。”朱洪告诉记者,二期13栋楼正在进行相关收尾工作,预计7月30日交付,“招商工作也完成了超过80%”

作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市级重大项目,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已经完成前两期建设,三期已完成相关规划方案,正加速推进。

朱洪表示,将依托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两江生命科技城契机,通过产业化运营,培育和构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鱼复新城,重大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

622日,记者在市级重大项目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在项目现场,百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推进相关工作。

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现场 

今年以来,项目已经投入超过3300万元,完成投资占比超过110%。”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施工方正加快门诊楼、外科楼、内科楼建设进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从项目进度来看,预计明年第四个季度初期完成交付,将比预期或提前2个月时间。

据悉,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医院,实际开放床位超过470张,该医院的建设投用,将极大满足两江新区鱼复、龙兴两大新城群众就医需求。

当前,两江新区正狠抓重大项目投资放量,努力在全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