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调研两江新区外贸外资企业

日期:2022-06-23

622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外资外贸重点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打好保稳提质“组合拳”,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奥特斯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独资企业,率先将全球最先进半导体封装载板生产技术引入中国,近年来企业连续加大在两江新区投资力度,发展态势强劲。张鸿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生产线、核心产品等,询问企业产值规模、研发投入、远景规划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发挥龙头效应,吸引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优质企业集聚,做大做强半导体产业集群,助力新区经济转型升级。他指出,相关单位要做好企业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人才引入、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困难,让企业安心在新区做大做强。

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是全球销售额排名第七的轮胎制造公司,主要配套国内合资汽车品牌和本土车企。张鸿星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企业投资规模、年销售额、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对企业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新区近日出台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和“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全力支持企业为新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积极贡献。相关单位要做实做细助企纾困各项工作,积极搭建市场主体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高本地配套化水平。

重庆两江自贸云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主要运营重庆两江新区跨境贸易生态云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融资、退税、结汇、信保等全流程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张鸿星认真听取自贸云平台功能、运营情况、未来展望等情况介绍,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要充分发挥平台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平台做大做强。要加快项目引育,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全力推进在谈项目落地,打造国际贸易产业集群。

调研中,张鸿星指出,稳外贸稳外资是稳增长重要支撑,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推动保稳提质,多措并举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把总量做大、品质做优,千方百计稳存量、促增量,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发挥政策效应,继续落实好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常态化深入企业宣讲系列惠企政策,加大政策执行落实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实现应享尽享。抓好招商引智,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宽外资引进渠道,创新外资引进方式,加快引入一批金融、会计、法律等世界知名、行业顶尖的专业性服务机构,招引一批国际化高端人才,落地一批国际化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提升外商便利化生活服务水平。做好企业服务,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精准帮扶,强化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