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张鸿星在调研汽车产业重点企业时强调 激发创新驱动力 加快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日期:2022-06-15

614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新区汽车产业重点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激发创新驱动力,加快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正积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张鸿星来到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察看自研核心零部件并体验自主品牌车型,观看自动驾驶、自动泊车演示,详细了解长安汽车业务布局、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等情况,仔细询问新能源汽车创新研发、供应链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张鸿星指出,长安汽车是全市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具有高度民族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自主品牌高端化,产品科技感、时尚性突出,研发能力、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希望长安汽车持续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对接,大力支持长安汽车发展,紧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围绕企业需求,不断建强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助推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是小康集团控股子公司,正全球布局发展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趋势良好。张鸿星走进赛力斯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和电机、电控、电池展厅,仔细察看生产线智能化设备运行情况,与企业管理者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市场销售情况,并试乘体验新车型。他说,小康集团是重庆本地汽车企业,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开发拓展新车型新品牌,坚持走科技创新、合作发展的道路。希望企业立足两江新区,聚焦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加快做大做强。

张鸿星强调,两江新区、渝北区要加强协同,更加关心支持实体经济龙头企业、创新企业发展,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加快产品放量、加大投资力度,做大做强自主品牌,共同把当前的事办好、把今后的事办好,用实际行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周边环境提升,推动人才支持政策等落地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鸿星指出,要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持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汽车产业优化升级。要着力激发创新驱动力,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抓实惠企纾困政策落地,加强政策支持和精准招商,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提高政策精准度、配套性和执行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渝北区副区长李义奎,长安汽车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招商集团党总支书记、总裁谢静以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