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1-4月两江新区市级重大项目投资66.99亿元

日期:2022-05-27

52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4月,两江新区直管区26个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9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48.73%,超计划进度15.4个百分点。

26个项目进度来看,产业类项目和民生类项目齐头并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助推着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进程。

产业类项目中,各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项目进展。

在鱼复新城,奥特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系统级封装印制电路板升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将主要建设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系统级封装印制电路板生产线。

据悉,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投用并全面达产,在推动奥特斯在主流载板技术领域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将夯实新区在芯片领域的发展基础。

ABB重庆两江新区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迁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年内投产后,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将推动其打造成世界先进的变压器制造基地和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及绝缘件加工中心,进一步完善重庆变压器产业链条。

在水土新城,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的部分重点项目,正有力有序加快推进。

康宁项目现场

京东方第6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安装;康宁前段熔炉项目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施工正加快推进,截至4月底,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在生命健康产业方面,位于水土新城的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项目一期二批次正在开展主体施工及外墙装饰。建成后,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将成为新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承载地。

产业类项目加快推进,民生类项目建设进度也没有落下。

在基础设施领域,快速路六纵线鱼复段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目前已经完成超过总工程量的90%

快速路六横线御临河东段正在进行桥梁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龙盛片区重要货运交通通道。

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延伸段节点改造项目正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两江新区照母山片区内各条快速路通道,串联观音桥、财富中心、礼嘉等中心城区各个核心区域,推动两江新区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届时,礼嘉到新牌坊最快只要10分钟!

此外,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门诊楼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首层,内科楼、外科楼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预计9月份,主体工程达到结构“正负零”节点。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项目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准确、全面掌握项目建设的动态信息,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把项目进度牢牢抓在手上,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