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举行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大力实施“链长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3

521日,两江新区举行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大力实施“链长制”工作推进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会议。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大力实施“链长制”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去年以来,各产业链共同发力,精准招商,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唯有提高思想认识,方能形成发展合力。产业的能级决定两江高质量发展能级,谋划推进战新产业发展才能占领制高点,重视科技创新才有强劲发展动力,坚持集约节约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唯有注重科学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要注重产业规划,切实增强产业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注重团队建设。建强产业链发展工作专班,建强产业链招商工作团队,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注重资源统筹。统筹各个产业发展部门、各个产业相关资源,构建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资源。注重链主带动。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强的市场主导型、技术引领型“链主”企业,加快集聚一批标杆领军企业,发挥“头雁”引领和生态主导优势,推动产业“成龙”“成群”。注重精准招商。招新与引优并重,构建大中小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注重产业服务。把资源和力量向产业倾斜、向项目倾斜、向企业倾斜,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唯有辛勤耕耘,方能结出累累硕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产业功能区、产业链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推进情况及工作打算。

两江新区全体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