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举行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启用暨邮轮母港港口建设启动活动

日期:2022-05-19

寸滩国际新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518日,两江新区举行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启用仪式。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并宣布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正式启用。

活动现场,寸滩国际新城商业投资机会发布会暨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建设启动活动同步举行。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出席活动并致辞。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主持活动。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宋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大红,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蒋仕兵,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两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等出席活动。

罗蔺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加快建设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区、保税经济区、时尚消费区“一城三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努力将寸滩片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作为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的首发项目,是寸滩国际新城建设的标志性事件,必将成为展示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建设情况的重要窗口,成为寸滩片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方以构象台启用和邮轮母港港口建设为起点,抓紧招商对接和产业落地,抓实工程组织和项目进度,坚持港、产、城一体发展,统筹好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功能布局,加快将“规划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努力把寸滩邮轮母港打造成为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新型国际内河邮轮母港,推动寸滩早日变“金滩”。

李宁在启用仪式上介绍了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及邮轮母港建设相关情况。

在寸滩国际新城商业投资机会发布环节,秦淑斌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方面,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和寸滩国际新城产业发展基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寸滩国际新城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诚邀全球投资者、企业家到两江新区投资兴业,共享商业发展新机遇、共创寸滩国际新城新未来、共谱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军,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分别发布邮轮母港片区、保税经济区商业投资机会。

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位于长江江畔,是寸滩国际新城的规划建设展示中心,为寸滩国际邮轮母港片区的首发项目,将成为展示寸滩国际新城规划、建设的重要窗口,以及寸滩片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构象即“立象以尽意”,向外界传递出“构象方寸、筑梦金滩”憧憬和气象,构象台似一艘扬帆起航的邮轮,游客登临构象台俯瞰长江,江水滚滚东流,重庆两江四岸美景尽收眼底,引领游客沉浸式体验寸滩国际新城通江达海、畅联全球、联通世界成“门户”的独特魅力,造就两江新风景,重庆新景观。

记者了解到,在总体规划上,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统筹协调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活休闲功能布局和山、水、路、岸、产、城、港空间关系,以邮轮母港为核心区,将建设形成功能融通、设施联通、交通相通、错位联动的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国际新城。

据悉,寸滩国际邮轮母港项目聚焦“邮轮+”产业链和新消费,着力打造“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发展的全球内河邮轮大港,形成窗口、贸易、旅游功能突出的高端国际消费、国际商务、国际交往的核心功能区。

据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港口建设启动后,将抢抓本年度枯水期,完成175米水位以下的369根桩基施工。该工程将对寸滩港码头进行结构改造,首创登、离船系统,利用多维度的传感装置和智能计算方式,感测长江水文的变化,港机设备通过液压和插销装置自动调节到邮轮靠泊的适应水位高度,解决全年33.4米范围水位变化的重大难题,打通船和港相连的安全通道,实现“登船如登机”的旅客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