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5-15

513日,两江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罗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出现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堵住疫情蔓延势头,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新区范围内加大对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力度,用好大数据技术和逐户走访等手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人员找到、管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好入境检疫、转运送达、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环节,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守好企业门,加强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厂区管理排查,落实落细食堂等场所防疫措施,引导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抓好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工作状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宣传引导,提倡“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两江新区委领导李光荣、秦淑斌、皮涛,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