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日期:2022-05-14

513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到新区综治中心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段成刚现场通过社会治理平台大屏察看街道社区防疫和社会治理实时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段成刚指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哨,也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要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建立健全治安维稳、行政执法等协作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的执行力、管理力、服务力,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统筹基层治理数据开发利用和公共安全,把对数据的分析与对风险的研判结合起来,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处置,提高部门间协调联动效率,让基层治理更强更高效。要着力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六个结合”“七个发挥好作用”等部署要求,把做好日常管理与应急管理结合起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总结经验做法,在实战中检验基层治理成效。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