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座谈会

日期:2022-04-30

429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座谈会,审议两江新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工作预案,研究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服务管理方案,安排部署基层治理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管住第一、预防万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加强应急情况下的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体现。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新区加强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6个结合”“7个发挥好”等指示要求,用好新区政策成果、调研成果,提高应急管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体现应急处置静态管理的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探索应急状态下社区治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把握三个特点。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新区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完善预案方案,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一是要结构合理,明确方案的制定背景、启动条件、处置流程和保障措施等,做到布局科学、逻辑严谨。二是要内容清晰,对应急处置全链条各环节进行详细梳理,充分考虑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遇见的突发情况,让流程更科学、任务更具体、责任更明确。三是要文字简练,发扬短平实文风,最大限度地凝炼文字、简洁内容,讲措施一步到位,提要求言简意赅,切实提高方案的可读性、可行性。

会议强调,要做好三个要求。认真学,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系列预案方案,熟练掌握方案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亲自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对各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干,委领导要带头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指导督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