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27次会议

日期:2022-04-28

427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一季度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审议新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出全面部署,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全市战略实施,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锚定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化、事项化、场景化推进,发挥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精准谋划推进,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落实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等要求,统筹各类基础设施布局,统筹推进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不断取得基础设施建设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把握高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建设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引导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关心青年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按照“五个坚持”原则,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信访信息分析研判、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认真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开展好宣传月活动,把《条例》各项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一季度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篇文章”,进一步涵养税源、组织收入、优化支出,推进“三资”清理和盘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保持财政收支动态平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大力度的人才政策,瞄准发展需求加大人才引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不断提升新区人才工作水平。推动新区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走深走实,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做好统筹谋划,推动每条重要产业链成为一个行动计划、一个实施意见、一个具体方案,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和优化升级,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两江生命科技城建设,形成“一城两园”集聚发展的空间布局,推动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