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7

426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成刚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时刻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到位,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岗位上、行动中。要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艰巨性,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关于6个“坚决防止”的重要要求,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段成刚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对标落实中央近期相关决策部署,根据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持续深化实化细化工作任务,在做好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定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动态清零要快速精准,常态防控要从紧从严,落实好全市“1+14+1”工作预案,结合新区实际抓紧制定预案,守住守牢火车北站等重要关口,做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和“五一”假期期间防控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紧盯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工贸、燃气、危化品、消防、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强化监测预警和监管执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近期要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清零见底”、整治到位。三要抓好社会稳定,着力捍卫政治安全,切实把反恐防恐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等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抓好社会治理,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组织对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基层的执行力、管理力、服务力。五要抓好经济领域安全,紧盯工业和服务业发展、防控金融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等各项举措,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开展“抓项目稳投资”行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断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六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强化分析研判,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段成刚强调,要确保安全稳定。新区上下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上阵,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把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集中观看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明察暗访视频。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通报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具体安排。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文迪主持会议。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