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23次会议

日期:2022-04-25

42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等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新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深刻认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激流勇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合作共赢,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阅读的重要意义,落实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部署,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对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两江力量、体现两江担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内涵特点、方向路径、基础条件,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聚焦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重点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四型产业”,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进一步紧盯重点、狠抓落实,推动产业转型,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持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产业创新,用好重大科创平台,着力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发展绿色低碳科技,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绿色发展;打造产业平台,加快创建绿色园区,打造一批“零碳+智慧”创新示范园区,加强跨区域产业合作,协同打造绿色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生态,增强改革驱动,发展绿色金融,做好企业服务,打造吸引企业、集聚产业的沃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保障,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目标任务有力有序落地;要完善政策、细化措施,加快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及“十四五”行动计划,细化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政策措施,以高质量政策供给推动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示范引领,强化社会监督,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唱响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最强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