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20次会议

日期:2022-04-13

412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学习贯彻区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市委巡视新区党工委反馈意见以来,新区党工委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集中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提高站位深化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整改问题,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过关”心态,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确保每个问题见人见事、清仓见底。紧盯不放深化整改,聚焦巡视反馈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挖根源症结,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清单化、节点化、精准化推动整改落实。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逐项对账对表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项,要持续加力推动,强化跟踪问效;对基本完成和已完成的事项,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效果,开展好“回头看”督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精准施策深化整改,健全完善“双周报”制度,探索建立日常整改“每月一报告,半年一总结”机制,及时跟进掌握巡视整改进度,定期调度整改落实情况,把中央巡视重庆、市委巡视新区党工委、市委巡视新区国企反馈意见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保持“三个环境”。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工作调度,抓好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支持力度,持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抓好“三个统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对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统筹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干出“三个实绩”。要干出经济发展的实绩,加快“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推进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部署落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高新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干出党的建设实绩,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用好党员突击队,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干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实绩,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做好监管执法、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