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19次会议

日期:2022-04-11

48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全市财政工作专题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安全稳定、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好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落实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好“公园长制”,大力植绿护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护好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良好生态本底,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群,让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完善制度配套、抓好制度执行等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制度机制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做好《条例》督查迎检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对标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地,推动新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紧盯重点领域、人群和环节,做好矛盾化解、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财政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支出实效性,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主动谋划、编好预算、科学统筹、开源节流,把相关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认识实施财政体制改革的紧迫性,盯住改革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努力在财政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各方面求突破,不断激发财政发展活力。要深刻认识保障财政平稳运行的重要性,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支出兜底,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市场化方式谋划项目、投资项目,不断增强财政综合实力,提高财力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谋划落实好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发挥新区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强烈、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推动新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有关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推进机制,及时解决网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完善保障措施,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网信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配强人才队伍,为新区网信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尊重民意,将居民意愿与科学设计最大限度融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要理顺机制,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好衔接、整合资源、严格监管,力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稳妥推进,进一步细化好方案,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和治理,及时掌握并解决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有力有序推进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改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