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13次会议

日期:2022-03-24

323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平安稳定信访工作会议和中心城区政法委书记座谈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认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保持“三个环境”,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全民反诈、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发挥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作用,大力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把防范化解风险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为新区建设“两高两区”营造良好环境。要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重要领域管控,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从制度机制、责任落实、能力方法、工作推进等层面找准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意识形态领域持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相关精神,认真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抓好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规划的实施,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健全巡察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巡察工作基础建设,加强巡察工作总结,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办公场地、配套设施、巡察经费、人才队伍等保障,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扎扎实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本轮疫情处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加强调度、深挖潜力,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精神上要绷紧、时间上要抓紧、落实上要赶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重点要盯指标抓调度、盯项目抓调度、盯时点抓调度、盯问题抓调度,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稳妥抓好海州建材公司房屋征收,切实把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巩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有力有效抓好“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与新区建设“101”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结合起来,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理念,强化善干、实干、快干作风,推动各项工程建设尽早形成经济社会效益、取得更多可视化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