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第12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日期:2022-03-18

318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第12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紧绷防疫之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把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和手段落到实处。压实部门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督促指导分管行业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压实单位责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防护设施,聚焦企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整改,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压实个人责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守护好自己和家庭的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着力管住点、线、面,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加快流调排查,加强联动协作,及时、精准、快速查找密接、次密接及其他风险人员,严格隔离管控,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机场、火车北站、口岸码头等重要关口,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强化冷链物流、快递物品等防控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做实做细相关方案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发挥药店诊所、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做好指挥调度,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要严阵以待、高效运转,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用好“1+8”指挥部、“1+20”工作专班和“1+8+3”协同联动等工作机制,运用“点长制”工作方法,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帮助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堵塞漏洞、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落实抓好疫情防控。要带头执行防控措施,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表率,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带头不搞聚会聚集,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家人、亲戚朋友和身边人员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渝北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