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11次会议

日期:2022-03-14

31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两江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全党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赢得新的伟大历史主动的决定性因素,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丰富内涵。“五个必由之路”具有不可分割的逻辑关联,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深刻把握我国发展“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这是深刻总结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后得出的重要结论,更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下为我国发展注入的强大信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更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稳住工业经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重点产业补链强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保护市场主体,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及时掌握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增强创新动能,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不断出新成果新成效新亮点。要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外贸、外资、外经工作,高标准打造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寸滩国际新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开放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区域协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落实好既定合作事项,谋划推进一批新的合作项目。要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全面加强教育、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领域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公共服务优质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抓安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监测预警、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维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加快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握政治定位,着力加强政治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延伸巡察,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善于从具体业务中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工作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既发现共性问题,也查找个性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整合监督力量,突出“纪巡联动”“巡审联动”,实现部门监督联动协作具体化制度化,拓展问题线索发现渠道,提升问题分析处理能力,把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内容,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