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10次会议

日期:2022-03-11

31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等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全市区县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作用经验交流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等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新区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保持良好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新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优化构建新区党工委统一领导、牵头部门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健全新区统战团体组织,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加强统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和工作水平,加强统战干部配备和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党外代表人士,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助职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高工作本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