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5次会议

日期:2022-01-25

12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两会”、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六个必须”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用“九个坚持”系统阐述了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积极弘扬新时代良好作风,严格监督执纪,对 “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铁的纪律保障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强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体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让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在每个党组织、落实到具体岗位上。

会议指出,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政法战线自我革命,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领导牵头、专班推进等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机制,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坚决防止突发性、群体性和极端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宗旨,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措施,确保执法司法活动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两江。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紧盯重大节日打造疫情防控加强版,坚持领导加强、责任加强、人员加强、措施加强,抓紧抓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抓好隔离酒店、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是当前新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全覆盖开展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好、推动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在前列,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非凡成就、良好开局,深刻领会把握重庆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取得新成效的良好成绩。准确把握形势分析、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科学合理确定新区预期目标。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路径举措,将贯彻陈敏尔书记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同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谋划部署,确保落地见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积极做好汇报对接,认真对照梳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政策措施,找准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承接,切实把市委、市政府政策红利转化为新区发展的具体项目、具体抓手、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部署落地,对照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跟踪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科学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做到目标合理、策略得当、措施精准,绘制好全年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要抢抓时间节点,做好当前工作。年关已近,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最后的时间窗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抓好运行调度,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调度,加强重大项目统筹谋划和协调调度,力争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突出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扎实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值班值守、纪检监督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区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总结好,全面对照去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梳理各领域突出亮点,提炼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部署好,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全力以赴强调度、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各国有企业,各街道,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