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罗蔺调研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

日期:2022-01-19

118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深入辖区部分企业、机构,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在条马食品科技,罗蔺实地察看企业线下实体店经营情况,询问运营模式,鼓励企业抢抓两江新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机遇,继续做优服务、做大市场。

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罗蔺察看交易服务大厅、大数据监测系统等平台运营,希望联交所立足职能,积极探索交易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交易效率、服务水平,助力两江新区“双碳”目标实现。

在两江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罗蔺听取运营中心工作汇报,了解该中心在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管理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要求中心持续深化知识产权服务,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SGS西部总部,罗蔺走进企业研发间,观看企业研发流程及核心产品,听取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专业检测技术能力、实验室精细化管理、检测技术和标准开发方面的专业能力给予肯定。

调研中,罗蔺指出,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是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重要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立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聚焦生产、生活、生态,围绕构建“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加强政策引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新兴消费供给,创造新兴消费场景,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科技创新,要不断丰富、完善、拓宽知识产权保护维度,积极为市场主体做好指导、辅导工作;做优做好专利导航服务,引导和推动市场主体开展专利导航应用,努力为产业科技创新赋能;优化知识产权生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打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高地。着力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按照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部署要求,瞄准现代金融及国际消费、物流、会展文创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拓展创新链、供应链、信息链、服务链、人才链等多个链条,促进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