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2-01-18

11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渝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整体站位高、思路清,着眼稳、目标明,谋划深、落点实,是一个面向未来、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

段成刚、廖红军、黄宗林、李联铁、付子堂、王小渝、于贵生、白庭学、曾军、唐丽华、戴科、颜伟、李谨、陈继红、任晓曼、刘明涛等29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刻体会到开局起步好、战略实施好、动力活力好、民生改善好、政治生态好。两江新区和渝北区锚定了新定位新目标,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共同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段成刚指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是我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在发展上高度契合、高度统一、高度一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乘势而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谋新发展、共塑新优势、共创新辉煌。在稳定经济大盘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稳住汽车、电子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工业经济后劲更足、更有韧性,抗风险能力更强;加强协同服务,推动前沿科技城等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在增强科技动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创新平台合作,做大做强两江协同创新区、仙桃数据谷等科创平台,推进产学研资源共享,突出产业创新示范,形成更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成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加强创新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协同,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果园港、两路寸滩综保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开放枢纽和平台优势,建设好自贸区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在推进区域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融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强与四川相关地区合作,加快建设川渝高竹新区,促进川渝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做好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领域短板;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

现场,段成刚就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特色,瞄准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对新赛道谋划研究,明确新赛道重点布局领域,建立市级层面统筹调度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划、方案和政策措施,加快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一是瞄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布局新赛道,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传统支柱产业“换道”升级。二是瞄准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布局新赛道,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卫星互联网、量子信息、氢能与储能等领域加强谋划布局,抢占未来产业新蓝海,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