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第3次会议

日期:2022-01-13

112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换届期间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作风建设,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使命担当抓作风建设,时刻自警自醒,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要严格监督检查抓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到新区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建设中,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少先队的工作和建设之中,大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强化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属性,持续加强政治启蒙,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坚持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着眼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完善政治培养链条,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新区团工委、少工委要深入思考和把握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时代性课题,教育部门要履行共同责任,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的科学性、时代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要持续加大历史文物保护力度,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始终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积极联动市级有关部门,不断拓展文物保护利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用好文化宝贝,挖掘文物内涵,结合智能化手段讲好文物故事,让文物资源活起来,让更多的文物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