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1-13

112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准备,努力开创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方式进行。会上,大家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强烈政治担当和坚定历史自信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谈认识、表态度、说打算、谋举措,增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查找问题更精准、剖析原因更深刻、明确方向更清晰。要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大问题,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折不扣、无条件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以来,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系列重要论述,要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整改是‘试金石’,必须明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从政治上看待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按照“四个融入”等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开辟了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前不久,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要增强依规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两江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