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安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0

1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重要论述,传达中央领导近日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两江新区设分会场。

会后,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第一时间主持召开2022年两江新区安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抓安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及整改清单,逐项落实销号。要紧盯重点抓安全,聚焦燃气、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旧房、地灾等重点领域和区域,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增强能力抓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日常管控、应急处突等能力,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要强化责任抓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层层负责、严肃问责,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安全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当日下午,两江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主持会议。

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就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两江新区安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抓好安全、守好安全。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聚焦燃气、危化品、地质灾害、工贸、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主动发现问题、精准找出顽疾,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要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整改,对照排查出来的隐患清单,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定主体、拿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从严从实抓好应急演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突出实战抓好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防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街道和园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压紧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