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中国星网集团2家公司揭牌暨签约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

日期:2021-12-30

1229日,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和重庆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揭牌。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

中国星网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保华,中国星网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葛小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总链长程文迪参加。

杨保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星网自成立以来,围绕打造卫星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战略核心科技力量和组织运行平台,有力有序推进系统建设和公司发展各项任务。重庆经济实力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创新活力强劲,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基础好、潜力足、空间大。今年6月,中国星网与重庆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月,中国星网与两江新区签署卫星互联网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深层次、高水平战略合作落地,共同打造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培育“卫星互联网+”新业态。中国星网将以此为起点,持续深化与重庆市的战略合作,携手推进规划布局和产业体系全面在渝落地,带动各方面优势资源向重庆集聚,推进我国卫星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罗蔺表示,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将卫星互联网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和新的增长极,高起点编制了航空航天产业“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高标准制定了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实施方案,大力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条,广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竭力为卫星互联网建设提供良好的创新生态和发展环境。中国星网集团是我国卫星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今天,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和重庆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双揭牌,是落实中国星网集团与重庆市及两江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合作迈向实质性阶段的良好开端,必将有力推动重庆卫星互联网产业在创新应用、产业孵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助力重庆成为全国卫星互联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应用的高地。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与长安汽车集团、重庆联通公司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推动更多资源集聚和成果转化,构建起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两江新区将继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中国星网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卫星互联网产业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段成刚与杨保华共同为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和重庆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与长安汽车集团、重庆联通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及两江新区有关部门、两江航投集团,中国星网集团、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重庆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