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考察团赴宜宾三江新区考察

日期:2021-12-09

127-8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率领考察团,前往四川省宜宾市三江新区,深入企业、港口等区域考察学习。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参加。

在宁德时代四川时代一期、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考察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创新技术等。在三江新区规划馆,考察团听取三江新区产业布局、城市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三江新区从设立、规划、建设落实的整个历程。在宜宾港,考察团听取智慧港区介绍,实地观摩港区运营情况。

考察期间,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宜宾市人民政府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会上,两江鱼复新城、宜宾三江新区“汽车零配件协同配套基地”正式揭牌。

罗蔺介绍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交流提出建议。他说,今年以来,宜宾市、两江新区不断深化互信,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搭建好平台,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动汽车产业加速向“新四化”迈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加强港口合作,依托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和宜宾综合保税区、果园港和宜宾港,深化战略联盟合作关系,建设长江上游港航物流枢纽。要加强智能终端产业合作,支持两地企业深度合作,突出原始创新,聚焦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产业错位发展。要加强创新合作,依托两江协同创新区和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强化各领域人才交流,立足主导产业,共同谋划建设一批协同创新平台。要完善合作机制,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相关事宜,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

方存好对重庆两江新区来宜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两江新区、宜宾市同属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举行的“汽车零配件协同配套基地”授牌仪式以及两江新区、宜宾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迈入了新的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宜宾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两江新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推动合作事项落地,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两江新区管委会领导程文迪、李洁,宜宾市领导何永宏、关晶波,两江新区、宜宾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