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揭牌启用

日期:2021-12-07

126日,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揭牌启用,将为入驻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提供培训、研究、成果转化及共享平台、创业孵化等服务配套。这是两江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推动新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营造“近悦远来”创新生态的务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启用仪式并为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协同创新区工作站、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沪渝协同创新中心、易智网两江协同创新区科创服务中心等6家入驻融合创新中心机构授牌。

在明月湖科创服务大厅、明月湖科创基地展厅、超精密增材制造共享服务平台等地,段成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学生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江协同创新区及融合创新中心建设进展、运营规划和科创成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新区“一号工程”,按照“四个协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两江协同创新区规划建设,完善融合创新中心科技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人文、智慧、科技融为一体的高端人才聚集地,助力新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坚平,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梁震,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参加启动仪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主持活动。

程文迪在致辞中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平台,已经集聚了4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中心,引进了一批科技创新人才、转化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了一批科技企业,成为两江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策源地。科创服务是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的重要环节,融合创新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两江协同创新区科创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全链条创新格局加速形成,必将为重庆及两江新区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动能、激发创新活力注入新能量。两江新区将全力做好保服务保障,努力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见效。

梁震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的启动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夯实创新基座,优化创新生态的又一务实举措。重科院围绕科技成果的转化,全链条构建易智网科技综合服务大平台,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入驻融合创新中心后,易智网两江协同创新区科创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两江协同创新区现有资源优势,与其他入驻服务机构同心同力,共同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共用,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助力两江协同创新建设步入快车道、干出加速度、再上新台阶。

牟小云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是重庆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区域。融合创新中心通过搭建创新资源的共享空间,将为入驻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等集成式服务,有力推动引进类科研机构的本地化、融合化、一体化的发展,促进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耦合,必将成为两江新区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板块,为高端科研创新资源在渝扎根壮大提供新的样本和典范。市科技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引进类研发机构发展的协同合作,促进引进类研发机构与本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的融合发展。

活动中,王愚为两江新区机关党员突击队授旗。31名两江新区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两江协同创新区,与科研院所结对共建、合力攻坚,打通服务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帮助解决科研院所“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融合创新中心坐落在明月湖畔,紧邻明月湖未来酒店。该中心共分4层,一楼为明月湖科创服务大厅,为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科技服务、孵化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二楼将入驻零碳(重庆应用技术研究院)和超精密增材制造共享服务平台等,三楼和四楼则是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

在融合创新中心,构建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涵盖前端研发、项目评估、信息咨询、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全链条全要素的科技服务体系。

揭牌现场,明月湖科创生态园也同步开园。明月渡、玲珑初见、水月静渚、明月湖协同创新馆、临崖回望、阡陌乡愁、明月坊等16处景点别致典雅,彰显出两江协同创新区“山清水秀、绿色智能、开放共享、活力多元”的建设理念。

市级相关部门及两江新区、入驻融合创新中心单位代表,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科研院所代表,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