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57次会议

日期:2021-12-04

123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和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联动推进国企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及时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使新区工作更好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制定相关实施意见,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全会精神指引我们迈进新征程。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对照市、新区的学习计划,系统检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把各项学习工作做到位。要务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善作善成。要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全市、新区制定的工作方案,对照盘点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持续推动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重点关注解决“硬骨头”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长期的、自觉的行动,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抓好市委巡视新区国企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要打“攻坚战”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又要打“持久战”建章立制解决长远问题。要保持工作定力,确保巡视整改“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台账对账销号,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对整改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责任再分解,坚决防止过关心态。要盯紧重点难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盯紧抓牢未完成整改或整改成效不明显的任务,持续跟踪督办,分阶段拿出时间表、施工图,深入研究论证、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确保改到点子上、改出高质量。要注重举一反三,确保巡视整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市委巡视新区党工委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新老问题一体解决、一并整改,努力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巡视整改成果持续巩固不断拓展,通过整改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提高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新区国企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形成巡视整改强大合力坚实保障,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事项全部落实见效,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