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2-01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1日,两江新区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2021年“宪法宣传周”动员部署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出席活动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程文迪表示,宪法宣誓是宪法对国家工作人员作出的庄重要求,是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形式,也是维护宪法权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对宪法的尊崇和对宪法精神的弘扬。宣誓干部一定要牢记誓言,履行承诺,忠于宪法,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程文迪表示,普法宣传活动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地位,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不断优化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落实普法责任,按照普法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围绕“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任务措施清单,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在工作中普法、在普法中工作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方法手段,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宪法宣誓”仪式上,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新提任干部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随后召开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动员部署会上,正式启动两江新区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宪法宣传周”将深入推进“宪法五进”活动: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网络。切实做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转变观念、创新手段,以案普法、增强实效,通过互动性强和参与度高的活动方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