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56次会议

日期:2021-12-01

1130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56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陈敏尔书记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主题鲜明、十分及时、非常重要。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牢记殷殷嘱托、感恩知责奋进、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覆盖传达学习到位,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学好原文、悟好原理,把六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相关文件作为案头卷、手边书,反复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践行。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等要配合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共同推动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对标落实。陈敏尔书记对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五个“学出”要求,对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非常具有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按照本次市委全会要求,对标对表、谋深悟透、做实做细,努力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在政治上对标,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党建上对标,强化党建引领、确保落实落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发展上对标,锚定目标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两高两区”十大工程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各项工作梳理和总结,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隐患监测预警和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果。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抓好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实,巩固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建设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