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54次会议

日期:2021-11-24

1123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54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赴基层和党史事件纪念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指示要求、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抓好学习,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出专门安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抓好宣讲,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要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效和各项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共建“一带一路”坚持的原则、取得的成效、面临的新形势、新的目标任务等,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要找准定位、加强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四个更高”目标、“五个统筹”要求等全面发力,大力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领导、全面推进,把对外开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统筹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学笃用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八个坚持”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瞄准重庆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的目标,把握丰富内涵,发挥比较优势,找准有效路径,以建设两江新区“人才特区”为契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新优势、竞争新优势,为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着力深化改革,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构建更具竞争性的引育机制,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着力打造平台,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等吸引集聚人才的平台为重点,构建人才引育平台体系、人才服务平台体系以及双创活动平台体系,组建重点企业引才专员队伍,做靓“智汇两江”“明月湖”双创品牌,增强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全球人才资源配置功能。要着力优化生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解决好人才安身立业保障问题,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质量编制好新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从战略全局谋划应急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新目标新形势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上下衔接,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应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增强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有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努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