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2021中新金融峰会今日开幕 两江新区多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

日期:2021-11-24

1123日,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2021中新金融峰会)在两江新区和新加坡会场同步拉开帷幕。

记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在本次峰会的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毅德基金、瀚华慧泰基金等项目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中新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其中,毅德基金由新加坡企业ICHAM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是全国首个获批QDLP试点资格的新加坡企业,也是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首个落地的QDLP试点企业。

企业总经理陈佩良介绍,该基金将投资于新加坡、东盟及全球其他地区的未上市公司股权、股票、债权、债券、商业票据、REITS等。“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私募证券基金、独角兽基金和Pre-IPO基金等产品,预计将于明年6月全部落地。”

而依托重庆和新加坡在中国中西部地区、东盟两个区域的区位优势,该基金有望打通区域间双向跨境投融资渠道,从而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领域的发展产生示范效应。

陈佩良称,此次签约之后,企业能把其丰富的海外资产管理和运营经验带到重庆,进一步满足重庆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推动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企业还将积极申请设立RQFLP基金,开启中国西部与东盟地区金融互联互通新征程。

另一个签约项目——瀚华慧泰基金由瀚华金控旗下的惠微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其此次申请的试点基金将投资于证券市场股票、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锚定基金等。

瀚华慧泰基金公司董事长王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目前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签约之后企业将叠加QDLP试点,进一步带动更多国际资管公司落户,打通境内资本对外投资的渠道,同时与QFLP试点形成互补,实现资金的双向流通,助力重庆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表示,两江新区目前正充分利用中新金融峰会这一对外开放载体,不断推动与东盟国家之间的金融互联互通,加速国际金融要素的聚集,努力将两江新区打造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

目前,两江新区直管区共有金融机构547家,其中新型金融机构422家,居全市第一,注册资本近3000亿元。截至今年3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17.6亿元,GDP占比达到19.4%,有效支撑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